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隨筆手稿: 5 Jun 2020 - 星州隨筆


剛看到 Ed 的文章,也想寫一下關於 SG Reit 的睇法。

關於 SG REIT的文章,香港的Blogger 不多,如果沒有認識可找 師姐  Ed 學習一下。

在星州,REIT 及 Business Trust 的數量及 種類 遠比香港多及豐富。

因為REIT 及 Business Trust 於Regulation上有明確及嚴格的標準,

所以大大提升了對小股東的保障。

如果你是一名「低風險」的投資者,又不喜歡上下波幅,SG REIT & BT其實是不錯的「穩陣」之選。


讀者投書:東協國家的新加坡憧憬,台灣的日本憧憬-風傳媒

如果要進一步的說: 
  • 業務多元化
  • 管理層進取
  • 資料透明公開
  • 良好企業管治
  • 不少具有「官方」背景
以上 5 星州REIT 特色。

而Kano的組合中,星州股票大約佔有兩成,主要目的是減少風險、分散地域風險、吸納特式業務。

其投資風險遠比港股的上下波幅低,因為眾多因素,可以預期是一片慢牛行情。

而今次中國肺炎重挫星州各行各業,近乎全部 REIT 也受影響,具官方背景的REIT 更是 主動減租。

而事後星州的股票是以想像不到的時間回復,詳細可去Ed 看一下,而事實上我跟他也持有差不多的看法。

只有小量幾點想補充一下。

一。AJBU 是一間知名的Data Centre,股息增長不錯,股價近年急升。其體質比 「新意網」更為優秀,只是價錢一直不便
      宜,前星期大股東減持,迎來短期特價,然後一星期內回到高位,喜歡「增長reit 」投資者一定要留意。

二。C2PU 又是一間極為優秀的Health Care REIT,每年穩定的業務增長,因中國肺炎為租客提供大量支援,然後表示增加
        DPU。

三。BUOU 現在差不多回到年初的水平,因為早陣子完成了跟ND8U的合併,業務進一步加強,所以我對它的期望更高,
        理應升穿二月的價格。(基本面沒受影響,反而因合併而加強)。

四。J91U,另一 Logestics REIT,落雨人至愛,數簿的觀察名單,不過Kano 不懂得欣賞。
                   不過其回復能力十分優秀,要吃反彈的話,可留意一下。

五。T82U,一個熟悉的名子,誠哥於星州的玩具。不過數據上業務一般,Kano 比較看淡其發展。

前幾天,因為MSCI 決定跟 港交所合作,所以星交所(S68)大跌,Kano 於低位小注買入。
主因是跌幅過多及星州的投資環境十分穩定,容易計數。
如果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受到波及,星交所會一直偷笑。

暫時把 星交所 列為「持有」、「非核心」,
待價重上 $9.25 後,便會擇機放售,
如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受到一定波及,則停止放售計劃,並進行詳細體撿。

按: 
  • 不過Kano 會堅持只買 SG 特色REIT,因為主流的零售 OfficeHK REIT 仍是較佳。 
  • 因為如前文所言,778 435 2778 823 各有特色及優勝之處,按自己喜好入手。
  • 正如KT 愛 778 、數簿 愛 2778 、Kano 愛 823 ,各有所好
  • (前幾天查數簿,435 上水Mall 的尺租 超過 $110, 高到你唔信。)
  • (一般如新都城只有 5X,東九Office  4X、朗豪 Office 5X - 6X)
利申: 
持有 C2PUME8UBUOUS68

9 則留言:

  1. 謝謝你資料補充, 我在新加坡股的佔比一點也不輕, 現在是等待回歸資產價值, 但都不一定會成功, 可能之後會再減一部份全力美股就算了。

    香港REITS不是不好, 只是個人因素無法接受而已, 理性想本地商場租金就算不能加也不會減, 而且收入來說是頗穩定, 尤其是民生商場823, 778, 435。

    回覆刪除
  2. 星REIT 波幅不高,平穩一流,但普遍yield 不高,現金流不足
    只可做風險管理作用

    美股的角色分明,做到各方面的功能,只係對財務知識要求更高

    香港股我就盡避內地股。

    回覆刪除
  3. 唔怪得AJBU早幾日俾機會我加注啦,不過都係加左好少。另外kano 有留意M44U 同ME8U嗎?呢三隻見大跌(>3%)我都會考慮加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隻都有研究,只係三月嗰時賣左

      由於me8u 買咗幾個data centre , 管理層嘅投資比較分散,所以我覺得個空間比較大。
      所以四月買返佢返嚟

      物流buou 因為估值較低及地域較分散,當然物流上面我研究唔深入,宜多啲自己分析。

      刪除
  4. 老實講我係用直覺覺得物流業有發展嘅機會,買咗一排見到starman介紹,所以加深左我對佢嘅信心
    ME8U 我都係因為同一原因再加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講嘅係另一種物流,相信係為佢嘅公司安排上市準備,其實我唔係好清楚個搵錢方法。

      所以物流型房托只係佔我組合入邊大約1.5%

      刪除
  5. 反正直覺話我知佢提過既都唔太差😛
    我腦諗既物流係amazon 果類

    回覆刪除

以文會友。

你的留言是一份 支持 及 肯定。
----------------------------------------------------------
免責聲明


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表達本人的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亦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


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 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