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因為秋天的緣故,我想起了楓葉,因為楓葉的緣故,我想起了加拿大。

因為秋天的緣故,我想起了楓葉,

因為楓葉的緣故,我想起了加拿大。

加拿大的異國風情總有幾份的詩意。

這像極了愛情。


 台灣賞楓2018】免出國台灣賞楓之旅!南投、台中景點+住宿推薦@ Hotels.com 部落格:: 痞客邦::

物業發展模式: 

- HK REIT 主要依靠翻新裝修,少量如 領展(HK:823)則會收購海外物業,整體作風是保守。

- SG REIT 主要依靠收購成熟項目,如 M44U 、ME8U、RW0U、AJBU,整體作風是十分進取。

 - US REIT 的玩法五花八門,除了翻新、收購外,還有比較特別的是買殘地,大翻新的半發展           模式,代表為 US: O、US: STOR,整體作風是極度進取。


物業發展的代價: 

HK REIT: 代價是增長偏慢。

                 (領展這頭怪物除外,有先天不可複製優勢) 

SG REIT:  代價是在嚴格的Regulation下,不時出現增發問題,對「非專業投資者」不利。

                     (有機會買「貴野」、買「次貨」,需考慮 管理層的能力) 

US REIT: 代價是槓桿極大,加上南美森林公司的霸道,選股上要小心留意商業模式。

                    (如O、STOR、ERR 成功逃過 南美森林的追擊,而WPG、CBL則會慘死 )

                    (也是南美森林的原因,我絕不沾手SPG)


CA REIT 則是介乎中間: 

CA REIT: 一方需翻新裝修、一方面物業發展、一方面物業收購。

                   保障上債務及股息具一定的保障。


所以,

CA REIT 的性質會跟SG REIT 差不多。

既有進攻型、亦有防守型。


優點: 

- 每月收息,對現金流的補充有不錯的價值。

- 不少綜合型REIT,令REIT的組合更完整。


缺點: 

- 需交股息稅 15% 

- 股息保障較 SG REIT & HK REIT 弱。


秋天的童話

利申:

         -  經買入 數支 CA REIT,又到出文時間。

         - 提我交功課,尼排公務繁忙

         - 對有興趣的REIT 也可留言給我,有時間會快睇一次。 

20 則留言:

  1. ca reit? 即係加拿大rei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我欠澳州丶南美丶非州未研究😝

      刪除
  2. 有興趣知道你睇中邊隻CA REITS. 等分享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倒是發現CA 有恆常的property development
      很有趣的發現

      刪除
  3. 回覆
    1. 至少是一攻一守

      我仍在看,CA 的資料不算太流通,比較難找資料
      每次也是要看第一手資料,慢慢消化

      刪除
  4. kano可否分享除左823外,有邊幾隻港股s值得現價長線持有?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產及收租上,
      我只會買823
      16 也是好東西,只是政見不同,過不到心理關口

      1113 是絕對低估,但考慮到「私有化」的可能性,我便有所保留

      對辦公室有信心的話,太古地產及君冠是十分不錯
      只是現今的社會,我會離開風險
      (反正外面大把好野)

      刪除
    2. 香港其實仍有不少「另類一點」的股票是值得長期持有的。

      當然香港是傳統產業比較多。

      科技上,我是在美國下了注碼。

      我的大方向是買入各國的霸道行業。

      所以會比較全球化

      刪除
  5. 請問南美森林公司的英文是什麼?自己搜尋後都找不到。感謝!

    回覆刪除
  6. 可以的話請分析一下 riocan please~~

    回覆刪除
  7. Sensei已經玩到去加拿大REITs
    有無興趣寫吓日本REITs
    我想出吓題=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REIT 一早研究了

      奈何找不到合心水的

      刪除
    2. 等陣你係咪有心水?

      我上次睇日本都半年前的事

      刪除

以文會友。

你的留言是一份 支持 及 肯定。
----------------------------------------------------------
免責聲明


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表達本人的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亦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


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 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