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財務教育: 「商業奇才」 與 「科技奇才」

財務教育: 「商業奇才」 與 「科技奇才」 


「領導能力」是一門每年必教的課題,
早年,我一直思考考試的「重點」 及 「關鍵用詞」。
畢竟在諗書時代,Kano 時嚴重偏科,擅長經濟、金融,但偏偏不是主修。
對於,人力資源、市場學更是 著名的「吊車尾」,一路也是倒背過關。

直到工作多年,發現自己的脾氣及堅持,
方明白,有些事是教不來的,有些事是有經歷後方會領悟。

每一年,教及此處,我會跟學生分享他的演講,那也是給我們的勉勵。
有些事,值得一再堅持。

- 一代巨人的生平,路永遠也不是平的。
- 路的不平在於心中對信念的堅持。
- 而然,人不是因為看到希望而堅持,而是堅持方看到希望。
- 今天的絕境,可能做就後日的希望。
- Keep Looking & Don't Settle 



每一次提及Steve,我也會想起 Tim,成功男人背後的好基友。

Tim Cook 不是 「科技奇才」,但絕對稱得上 「商業奇才」。
在Steve Job一路研究開發時,在背後運轉資金、控制成本的男人。

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男人。(好似係)

上任之初信任名人的光環,走上豪華的路線,
事實是 Apple 給人的不是尊貴的生活,而是給人的便利。
時至今日,我仍會說 「Apple 是給窮人用的,Andorid 是給富人用的」。

我認為 Tim Cook 現在找到真正的方向 -「邀請 Chief Marketing Officer 離開」

- 不再借用名人的光環(前CMO),改用Tim 多年來的手法

- From lifestyle (Hardware Based)to Service (Soft Based)

- 利用Steve 創做的天然生態環境

- 進入另一個永久的收入引擎

- 完全的樸實無華,這樣的四平八穩風格 反而是「密不透風」的打法

New Tim Cook biography shows Apple CEO as a man of principles in ...


如果你不知道 Tim,可看一下。

其實他一直也在進步,一直按他的方法走自己的路。

只因他是Tim。


斯人以去,長留心中


Steve Jobs and the Apple Story


Steve & Tim 的組合 經常 令我想起「另一對組合」,也是令我另眼相開的組合。

有機會另文分享。

---------------------------------------
今天聽到Apple Glass 的新聞,終於有感動完成這篇小文,
只因,我知道我又在想念你了。



Steve Jobs can be inspired for Apple Glass design - Somag News



----------------------------------------

有時我會想 這個「傳奇男人」背後。。。會不會也有個男人支持他。

Elon Musk says it's time to 'free America' from lockdowns – Daily ...

4 則留言:

  1. 見到你推介的風中追風比對家逼害封筆,感嘆有良心良知的人竟然被劣幣取代。加油,撐住! SJ演講已經係第N次睇,仍然吸引,有能者的確係唔同D。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
    我都好想知道 "火星人"背後 係咪都有個男人支持 哈

    回覆刪除

以文會友。

你的留言是一份 支持 及 肯定。
----------------------------------------------------------
免責聲明


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表達本人的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亦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


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 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