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買買賣賣 抄功課

Dec 2019


因為突如其來的假期,令我有空檢視portfolio

作開以下決定

1. 市政債 
決定賣出PML 
繼續持有MMU

主因PML 的Leverage 太高,接近五成,
鑑於DSM (~45%  Leverage)因債價上升而減少股息,
PML 同樣面對 同樣的風險,Even 更嚴重,
所以 逐步 賣出PML

2. CEF 債基

因為 NAV 的 Premium問題,決定賣出GOF,買入 GGM
同樣是近親Product
GOF 歷史長久,主力入Investment Grade債
GGM 只有五年歷史,主力 Junk Bond 

由於GOF Investment Grade Yield 較低,所需 Leverage 更高,加上有ROC Record
所幸入手GOF 三個月 就轉倉,收了三次利息,賣出仍高出 買入價幾毫

完成後,每月收息會 略為減少,穩定性大增
如無意外,我會長期持有GGM,另持機會增持

另外,GGN 也是一個小量買入的基金,但體質偏弱,黃金能源的種類,有ROC的Record ,股息率奇高,有足夠膽色的,可買入,風險很高就是,需對黃金能源有相當的認識。

3. 港股

賣出 1830 必瘦站,本來打算收多一期股息,但沒想到 不給股息,最後HKD 3.5賣出,持股半年,算是有小量收益。

正式告別 細價股。對於 細價股我付出太多的學費了。

因XXX的治理,HSI 一跌千里,望住我都唔知點去講。
思前想後,823 重新放入考慮之列,我認為823 仍有相當的價值。

另一面留意 6823 ,一代神股 特價中。

看那天有空,會停了中銀的月供,並射倉至IB ,Cut 去中銀的服務。


4. Sreit 

抄功課,入左Ni2U , BTOU  

會重點留意BTOU,我打算 長期持有BTOU,另持機會增持
(多謝LEON 兄的功課)


(IB成日計錯數,買賣前人手 一定要計多次)
(最近處理另一件人生大事,事成後再公怖)

2 則留言:

  1. 多謝你的文章,昨日發現,認識不少CEF。IB成日計錯數,你指是佣金嗎?我最近開始用IB,都是用手機買賣,佣金好像都是USD1 - 1.0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支持,其實我想指出的是 「股息率」,IB 中的股息率經常出錯,所以要人手計多一次。

      傭金上你可以將固定式轉為階梯式,交易佣金便會下降

      刪除

以文會友。

你的留言是一份 支持 及 肯定。
----------------------------------------------------------
免責聲明


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表達本人的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亦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


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 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